展示項目

一、項目:

台灣智園有限公司  |  程曦資訊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  千華數位文化公司  |  淡江大學

(一)、台灣智園有限公司

※ TronClass 行動化學習平台

TronClass突破傳統教學模式,整合行動學習、雲端技術、社群與成效追蹤,是現階段最適用於大學的混合式學習管理系統,同時也支持MOOCs 與 SPOCs的平台需求。TronClass提供微課程線上錄製、一站式作業管理、Rubrics評分、同儕互評、線上測驗、教學反饋、即時點名、學習分析等功能,滿足現代使用者的教與學需求,且平台採用現代化的UI/UX設計,操作簡便,容易上手,符合師生使用習慣,讓教與學更簡單。

TronClass的客戶涵蓋臺灣、澳門與中國大陸,服務的臺灣學校有淡江大學、輔仁大學、弘光科技大學、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等,大陸學校有北京師範大學、清華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等;合作機構包含:中華民國數位學習學會、中華民國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協會、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以及微軟 Golden Partner。

※ ROOMIS 校園空間物聯網解決方案

ROOMIS打破傳破物聯網(IoT)以消費性電子產品為主的型式,推出工業等級PoE設計的IoT終端機,加上校園智慧卡的整合,並透過雲端管理系統與校園資料庫的界接,提供安全、智能、節能減碳的空間管控,以營造人性化的使用體驗。ROOMIS提供嚴格門禁管控、教室課程管理、圖書館空間預約管理、服務呼叫、即時對講、行動化租借及多樣性的資訊發布,讓師生都能便利操作並隨時隨地獲取到在乎的訊息,最佳化校園空間的應用。

ROOMIS的用戶涵蓋台、港、澳與中國大陸,包括台大醫學院圖書館、大同大學、高雄正修科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北京師範學院、北京清華大學、西安歐亞學院、上海華東師範大學等學校;另外,於台灣北中南三地、港澳、北京、上海、中山、西安等地皆設有辦事處或合作之經銷商夥伴,落實更全面的在地化服務。

回頁首

(二)、程曦資訊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 Qbi Insight 輿情分析平臺

Qbi Insight是由程曦資訊開發的輿情分析平臺,利用獨家爬蟲技術抓取外部網站資料,透過大數據分析及文字探勘技術擷取出最新、熱門消息、重要議題、語意關聯、詞頻、正負評價、意見領袖等資訊,藉此了解廣大網路社群的聲音及其背後隱藏的機會或威脅。

Qbi Insight將分析結果轉化為視覺化圖表,協助使用者以整體概念角度,觀看單一案件脈絡,更容易地找出有價值的資訊。此外,Qbi Insight也可依企業需求掌握網路議題,建立聲量評估指標,達到即時觀測與預警的風險管理;蒐集而來的多元數據,更可作為輔助決策的參考依據。

※ School Insight 校務分析平臺

程曦資訊以豐富的產學交流經驗與深入校園需求探訪,歸納出校務研究的四大重點為:學生學習輔導、課程設計發展、教師教學成長、校務資源規劃,再以此為基礎設計出招生入學、課程設計、學習成效、畢業生追蹤、教師研究價值、學習競爭力、全球排名、資源使用率等分析模組,讓School Insight 校務分析平臺更貼近校務分析單位的實務需求。

School Insight具備標準化、視覺化、高彈性、高效能、友善介面等五大特色,透過客觀資料的分析及蒐羅,使校方從中獲得校務改善方針的依據,提升校務專業管理能力。

回頁首

(三)、千華數位文化公司

千華數位文化公司成立逾40年,以出版公職考試、就業證照、職能檢定書籍及數位內容為主要市場定位。本公司每年出版450~500種豐富的紙本書籍教材,於傳統出版領域累積相當成熟的出版能力及競爭力。自2001年起更成立數位教材部,自行研發、製作、出版各類數位教材。主要營業項目包含出版各種國家公職、證照考試用書,圖書、數位學習課程、電子書開發製作及經銷,兩岸版權合作…等等。

於2016年與淡江大學資訊處合作,即日起~2017/2/28獨家提供淡大學生公職、就業證照考試之數位微課程及線上測驗題庫,只要是淡大在學學生,就可以不花一毛錢,不限次數、時數地在線上平台使用課程及線上題庫,省下數萬元的補習費。畢業即就業,生活也將更有保障!

課程內容包含:
※十大類考試:郵局招考、鐵路特考、初等/五等考試、金融相關證照、導遊領隊、記帳士、不動產經紀人、國貿技術士、會計技術士、網頁設計技術士
※近400小時微課程
※超過4萬題線上題庫

使用辦法:填寫相關資料,審核通過即可使用。

回頁首

(四)、淡江大學

※ 財務系統2016--預算會計層層相扣,輕鬆掌握財務狀況

1. 經費統籌我帷幄,追蹤執行了於心

透過財務系統2016的預算授權管理,統籌款負責單位可將預算分配給各單位執行,並在系統中隨時追蹤該分配款執行情形及剩餘款項,剩餘款項可回收供它單位使用,達到更高使用效率。

2. 創意專案齊合力,預算切割有彈性

大型的專案計畫需各單位協力完成。財務系統2016可將該專案預算計畫,由專案統籌單位依照任務分工切割為多個子計畫,交由專案執行單位運用。

3. 借款還款列管理,經費超支不再來

單位在執行部分任務(如研討會)時,有時必須支付現金而先行借款。財務系統2016將借款列入管理,預扣已借支款項,避免預算執行超支。並在進行核銷時,提示應優先償還借款。

4. 上中下游串成鏈,執行情形現行蹤

在財務系統2016中,請購、請款之申請,均即時進行預算扣除並反映於系統中,使用者可以不同的方式與條件(如依預算計畫、依請款單),查詢預算執行情形。在出納作業方面,提供點收、分類與領款通知寄發作業,使用者可隨時掌握進度。匯款後主動寄發匯款明細供廠商核對,並提供各類收支款與現金、存款表冊印製與查詢,隨時掌握各項金流。

5. 眾人智慧凝結晶,傳票分錄自動化

財務系統2016提供多種方式,如:請款單、出納收支資料或內建範本,產生傳票,並可依據使用者於表單填入之內容,自動加入借貸方科目,減少財務人員瑣碎工作。並根據過去使用經驗,建立多種搜尋規則,以利財務人員於大量傳票檔中,找到目標資料。

6. 資訊建立共同來,齊力分工效率高

財務系統2016之財務資料由使用者鍵入產生,非僅由財務人員獨立輸入,如請購、請款、收款、流用、授權等,並交由使用者根據資料內容,提供適用資訊,如職能別、經費來源、關鍵績效指標等。除減少等待財務人員輸入資料時間,進而將使用者輸入資料擷取淬鍊,作為財務分析之用,以提高本校行政效能與服務品質。


※ 學務系統2016--智慧◎創新◎整合


1. 導師系統
  • 導師設定及編班維護由各系助理直接處理,不須透過學務處承辦人。
  • 導師可以針對非導師班級填寫輔導紀錄,增加輔導範圍及成效。
  • 二一輔導可以篩選需要關懷學生(前學期及本學期期中二一)。
  • 轉介可以進行回復,可以直接在系統上看到回復內容。
2. 請假系統
  • 提供WEB/KIOSK多元化請假管道,手機也能請假。
  • 整合教務系統的課表、考試小表,自動帶出請假科目。
  • 彈性請假,課表變動、老師調課都可請假。
  • 老師自行排考也能請假。
  • 省紙環保,以無紙化為目標邁進。
  • 搭配QR Code與浮水印,核准聯不易偽造。
  • 容易與其他系統界接。
  • 同時滿足業務單位複雜需求與使用者簡便操作。
  • 更安全的通訊與結構化的設計。
3. 獎懲系統
  • 線上申請(自動帶出獎懲資料,如條款種類)。
  • 線上流程審查。
  • 全面無紙化。
4. 操行系統
  • 班導師在評分時,可以一次設定全班成績。
  • 導師評分,不會評到休退學的學生。
  • 學生申請操行成績證明只需線上填寫,不用再送交紙本。
5. 獎學金系統
  • 照學生的學籍,避免學生填寫到身分不符之獎學金。
  • 省時,學生之前如申請過,系統可自動帶出之前填寫之資料。
  • 提供承辦人寄送信件給得獎學生之功能。
  • 依照不同獎學金,降低學生漏填附件(家境清寒證明單)的狀況。
6. 助學金系統
  • 時數、經費控管,各單位可即時查詢已使用及剩餘的時數金額。
  • 快速查核請款及投保單位是否一致。
  • 整合勞健保系統並自動帶入保費資訊,配合費用檢核。
  • 批次處理及報表列印。
7. 學雜費減免系統
  • 承辦人端自動計算減免金額。
  • 學生資料依照學年自動更新。
8. 社團系統
  • 降低活動申請,列印紙本的數量。
  • 增加活動申請與經費活動的關聯性,方便日後的統計。
  • 整合軍訓室所需之欄位,節省學生申請活動需至軍訓室填寫資料之時間。
  • 配合欄位驗證,增加填寫資料之正確性。
9. 諮商輔導系統
  • 全面無紙化(系統功能內部)。
  • 案件資料統一保管、保存。
  • 存取授權由系統控管。
10. 境外生輔導系統
  • 基本資料維護。
回頁首


二、平面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