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項目

展示內容

凌羣電腦 (廠商)--結合網管與資安,因應IT大未來


原廠FORTINET
Fortinet 從內而外保護企業網路安全
眼見一個接一個的高度機密資料外洩事件以令人憂心的頻率爆發,企業該如何自保?科技是否已無能力應付這些新威脅?在複雜且不斷變化的威脅環境下,大多數組織無法承擔得起的關鍵資產安全保障的風險。Fortinet 是世界級網路資安專家從即時監控資料庫、文件加密,特權存取管理防止資料外洩到資安管理服務立即諮詢,全方位的資安訊,讓 Fortinet 為您將危機降到最低,關注 Fortinet ,掌握第一手資安訊息。

凌群網管工具NETCENTER
隨著IT的急速發展,企業面臨前所未有的衝擊,不論是FinTech即將改變金融業的服務型態,或是工業4.0將為製造業帶來生產模式變革,乃至於物聯網(IoT)更深入影響人類生活方式,在在顯示企業的IT架構必須更具彈性,才能更有效面對全新挑戰。放眼未來的企業IT架構,必然包含公有雲、私有雲、傳統網路、BYOD、通訊網路、資安防護及物聯網的複合式需求,而企業IT管理者惟有透過更有效地統合,更高效率的管理,才能使企業IT架構在穩定有效環境下提升競爭力。
凌羣電腦憑藉40餘年的系統整合經驗及30餘年網路/資安專業Know-How、與近百家客戶維運經驗,打造全新「凌羣NETCenter IT Infra管理中心整合系統」。NETCenter 可協助 IT 管理者全面掌握 IT Infra狀態與資訊,並減輕日常維運工作負擔,且透過數據報表以有效掌握問題與趨勢和資源分配,進而提升IT Infra ROI (投資報酬率),降低TCO (總體持有成本),進而強化企業IT的競爭力。


程曦資訊 (廠商)


School Insight 2.0 是程曦資訊與淡江資訊處合作開發的數據分析平台,主要可提供大專院校進行校務研究、學習分析及資料科學研究。平台主要的功能包括:

Data explorer::提供使用者匯入資料、整體資料轉換及新增未知數據的功能。
Query editor:提供資料視覺化前的資料歸納及進階分析,如套用分類預測模型。
Dashboard editor:彈性的資料視覺化工具,可套用現成的圖表元件並自行進行客製化。

本次展示的主題包含以下三項:

  1. iSignal dashboard:利用iClass學習平台的紀錄進行分析,並提供學習預警資訊。
  2. 校務研究議題呈現:展示包含多元入學及學習成效分析、先修課程成效分析及修退學原因分析等校務研究議題。
  3. 資料視覺化:將校務資訊進行視覺化呈現。


鈦思科技 (廠商)--MATLAB於大數據應用


Google副總裁曾說:若想Google 工作,最好要會使用MATLAB! 英國殼牌汽油分析大數據資料並建立預測模型,來偵測及預測下游化工廠的事件及異常狀況。當資料解析成為各校園以及企業營運不可或缺的一環。 MATLAB已受到世界知名企業愛用, 利用MATLAB 進行銷售預測,趨勢分析,以及像是開發建築物降低空調耗能演算法都再再帶給組織優效的結果。歡迎參觀鈦思科技攤位,以了解更多 MATLAB 在大數據資料分析的各項應用。


台灣智園 (廠商)--行動學習與智慧教室解決方案


智園結合行動教與學、課堂直錄播、校園空間管理的優勢與特色,提供整合型的行動與智慧教室解決方案,讓師生教學更輕鬆、有效率,也讓校園資源被能充分運用,發揮真正價值。

1. 行動教與學
TronClass雲端教學管理平台搭配專屬APP,實現跨裝置、跨地區的教學設計,師生可即時取得課程內容、動態通知、隨時隨地參與課堂活動,打破時空的限制,促進師生與同儕間的互動,提升課堂管理效率與教學品質。

2. 課堂直錄播
將錄播、直播、資源儲存與管理整合為一體,搭配TronClass雲端教學管理平台,以學校教務系統的課表節次安排為根據,提供全自動課堂實況錄製。教師在實體課堂授課的同時,可透過直播進行同步教學,即時地交流互動,並在課後隨時觀看錄製課程內容,更有彈性地掌握學習節奏。

3. 校園空間管理
以資訊化帶動教育現代化,結合工業等級POE設計的IOT終端機,以及與校園各大小系統同步連結的校園智慧卡,透過雲端管理系統與校園資料庫的界接,提供安全、智慧、節能的空間管控環境與效果。


千華數位文化 (廠商)--千華數位微學程/千華行動教室APP


畢業即就業
10大證照,立即接軌!

千華數位微學程
千華數位文化與淡江大學資訊處合作,獨家提供淡江大學教職員生公職、就業證照考試之數位課程及線上測驗題庫,免費不限時數的學習機會。

考試類別考試/證照名稱
金融證照考試中小企業財務人員測驗
理財規劃人員專業能力測驗
專技考試導遊領隊人員
記帳士
不動產經紀人
技術士技能檢定國貿業務丙級技術士
會計事務乙級技術士
會計事務丙級技術士
就業考試郵政特考
1.內勤人員
2.外勤人員

鐵路特考佐級
1.運輸營業
2.場站調車
3.事務管理
公職考試初考/地方特考五等
1.一般行政類科
2.人事行政類科


千華行動教室APP
公職就業證照創新行動教室App,提供影音課程、互動題庫、電子書多元教材。跨手機、電腦、平板隨時學習,並同步儲存學習紀錄,隨時接續不斷線!


睿科網路 (廠商)--A10 Thunder TPS系列


威脅防護系統產品線,可對各式各樣的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 (DDoS) 進行有效偵測和防禦,並提供完整靈活高效能的全網路防護功能。


緯育股份有限公司 (廠商)--運算思維暨程式教育培訓方案


TibaMe(提拔我),為緯創資通旗下的教育科技新創品牌,TibaMe聚焦提供程式教育、雲端技術、行動應用、數據分析、物聯網、數位商務等專業領域課程,提供線上錄播課、直播課、實作課程等多樣化學習服務模式,目前已有超過95,000多名會員,80多位專業講師,超過100門培訓課程,並與資策會、各產學界專家、領域達人、專業社群等為合作開課夥伴,也與超過200家企業、80個學校系所合作,共同為提升人才競爭力努力。


Straight A 晶盛科技 【智能科技實務應用】


全球智能產業蓬勃發展,人才需求若渴,為了讓校園與智能產業接軌,鼓勵更多學生加入程式設計行列,亞洲最大Apple經銷商STUDIO A旗下校園店Straight A與全台唯一「Apple區域教育培訓中心」(Apple Regional Training Center,簡稱RTC)合作,爭取將以往僅在中國舉辦的Apple「APP移動應用創新賽」移師台灣,從今年3月起在台號召學生自組團隊設計APP,於7/18舉辦台灣決賽選出前五名優秀隊伍,贊助機票與食宿,讓隊伍師生們代表台灣至杭州參加9月Apple大中華區「2017年APP移動應用創新賽」總決賽,經過激烈評選後,最後由淡江大學學生開發的《寶貝聯絡本》APP榮獲一等獎,淡江大學副教授榮獲最佳指導教授獎,未來Straight A也將持續發揮企業責任與影響力,培育更多優秀程式設計人才,讓台灣學生有更多機會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智能產業的迅速發展,將深刻改變人類的社會生活,Straight A現場將展示Apple科技結合最新智能產品於實務面運用,課堂教學更具互動、更富樂趣。
智能商品運用:AR擴增實境遊戲、EQL智能小管家、E筆、Fora血壓血糖管理。
智能教室建置:Mac數位教室、iPad行動教室。
軟體實務應用:S.A程式教育課程、Makeblock mBot學程式專用機器人。


敦陽科技 (廠商)--大數據分析應用解決方案


為企業組織、規劃、建置資訊基礎架構(IT Infrastructure)且透過通訊整合服務(Communication & Information Integration)的開發及大數據資料分析(Big Data Analytics)技術,提供相關的專業性諮詢服務及顧問服務,協助建構最有利於業務發展的資訊平台,讓其能夠利用、整合、分享組織所有的資訊資源,充分發揮整體的資訊系統效能,協助企業發揮最大的營運效益。


中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廠商)--GIGAMON+FORTINET 全面提升內網防護能力


Gigamon 全網可視化
》 透過全網覆蓋的能力,將全網的網路流量集中收集送至資安防護設備。
》 解決非同步路由,提升資安設備檢測能力。
》 複製流量,並同時可傳送至Fortinet 進行惡意程式分析。
》 從網路擷取 SSL 並解密,並傳送給 IDS / IPS 和沙箱。
》 傳送完整、未採樣 (1:1) 的 Netflow / IPFIX 到 SIEM,讓資訊安全。

Fortinet 從內而外保護企業
》 擁有先進的防火牆 / IPS / Sandbox等多層次檢測能力,內網防護大幅增進。
》 透過最靠近端點的佈署方式,及早偵測並阻斷橫向擴散。
》 透過 Sandbox 檢測潛藏未知之刻意攻擊。

Gigamon結合Fortinet內網安全從內而外保護使用者,實現提升全網可視化&節約成本之最佳解決方案


世新大學--世新大學節能教室系統/世新大學校園App


世新大學節能教室系統:

教室電源裝設能源控管機制並與教務整合,
依據教務課表與教室借用狀況,對教室各種電源進行節能控管與監控,節能方式分為兩種:
一、電燈、e化講桌、投影機之一般電源:
於實際有課的上課時間前十分鐘,自動讓電源通電;假如下一節沒有課,於下課後十分鐘自動斷電,以避免電源浪費。

二、最耗電的空調電源:
斷電方式與上述一般電源相同,通電則不同,空調通電由該門課的上課老師(或教室借用者)控制,於實際有課的上課時間前十分鐘開始,該課老師可透過「用『教師證』對每間教室的智慧卡機靠卡」、「教務系統之課程一覽表」與「校園App之課表」,讓空調電源通電;課外的教室借用者則可透過學生證靠卡通電;欲提早離開亦可提早斷電。
通電時間會比上述一般電源之通電時間更短,讓節能省電更有效率!

世新大學校園App:
世新大學校園App提供以下功能:
學期課表:提供同學及教師查看當學期課表,課表可離線瀏覽。
出缺點名:提供同學查看當日課表與缺席狀況;教師可查看上課名單並進行點名。
成績查詢:提供同學查看學期成績。
便 利 貼:提供教職員生收送簡短而即時的訊息。
圖 書 館:提供教職員生查詢個人書籍借閱狀況、館藏資訊、圖書館服務與相關規定。
工讀實習:提供同學查看最新校內工讀與實習機會,線上應徵並追蹤面試結果。
校園徵才博覽會:提供同學於校園徵才博覽會當天於各企業攤位掃描 QR Code 集點以參加抽獎。
資訊大平台:提供「翠谷生日餐券」、「空氣品質即時資訊」、「節能資訊」查詢。
車位資訊:提供世新校內各汽車停車場車位即時資訊。
粉 絲 團:加入校園粉絲團,隨時接收第一手訊息。
校園導覽:校園中各建築物名稱、代碼對照以及建物所在位置指引。
生 活 圈:世新生活好康情報介紹。
地圖交通:到世新校本部及校外單位地圖及交通導引。
公車資訊:提供行經世新之相關公車資訊,並可連至台北市公車資訊系統查詢公車動態。
緊急連絡:世新緊急/重要電話清單,點按號碼即進入撥話畫面。
學術單位:世新各院系所之官方網站。
行政單位:世新各行政單位之官方網站。
租屋資訊:供學生租屋參考。
醫療資訊:提供與世新有合作之醫療機構、優惠訊息,及校內提供的相關服務。
影音專區:世新相關的多媒體影音站台。
設定:進行登入設定;即時通知之設定;相關說明與意見回饋。

技術特色:

  1. 透過 Cordova 技術以 javascript 寫一套網頁程式即能同時完成 Android 與 iOS App,不用學Java與XCode開發。
  2. 為避免重新上架麻煩,世新大學校園App部分頁面於手機端執行(如設定、可離線的課表),其它大部分頁面改成 Server 端頁面,後續有頁面之增刪修改就不用再次上架。
  3. 再加上本校特製機制,Server 端頁面一樣有登入控管,甚至可呼叫手機端的裝置功能(如「掃描 QR Code」、「另開瀏覽器App」),譬如新增的「校園徵才博覽會」頁面,不需要 Android 與 iOS 重新上架,同學也不用下載更新版,即能立即使用新頁面功能並能掃描企業攤位 QR Code。
  4. 再透過特製的 SSO 整合機制,上述的 Server 端頁面其實亦可當網頁於個人電腦執行,亦即同一支程式可用於App也可用於網頁版。


文化大學--「從雲端到客戶端」- 發展校園服務的維運管理機制


鑒於各式雲端服務及行動裝置的蓬勃發展,自行攜帶裝置(BYOD)已成趨勢,校園已開始從過去大量建置實體電腦,逐漸轉而發展建置雲端電腦服務。中國文化大學的雲端電腦服務,已可提供教師用以進行教學準備、行政事務處理,及學生自主學習使用的運算環境。

本校積極發展一個「以使用者個人為核心」的校園資訊服務維運機制,串接從雲端到客戶端的相關資訊(包括雲端服務、網路、終端設備、應用程式等),並運用數據分析技術呈現關鍵效能資訊,能提供使用者最佳使用環境。


「教、視、作、小、點」 數位新頁形影相隨


  1. 導入「iClass學習平台」,推展數位化新學習,創造無所不在的教與學服務。
  2. 讓教師方便建構課程內容(教材與視頻),並提供繳交作業(作)、測驗(小考)、點名(點)、即時互動、同儕互評等功能,教師可以專注在學科領域的教學設計,進而讓教師成為「學習過程的設計師」。教師運用教材資源庫,將教材、題庫重複使用,得以減輕備課負擔。
  3. 同學透過手機APP「行動學習」,讓手機成為學習的輔助工具,同學自已掌握學習的內容、時間、進度、方式與節奏,讓行動學習變成學習的助力。
  4. 透過平台蒐集學生學習資料,進行學習分析,並發展iSignal學習先期預警機制,提供授課教師與導師儘早掌握學生學習狀況,適時給予輔導,以提高學生課業學習的品質及獲得學科的深度學習,確保學習成效。


School Insight 2.0


School Insight 2.0 是程曦資訊與淡江資訊處合作開發的數據分析平台,主要可提供大專院校進行校務研究、學習分析及資料科學研究。平台主要的功能包括:

Data explorer::提供使用者匯入資料、整體資料轉換及新增未知數據的功能。
Query editor:提供資料視覺化前的資料歸納及進階分析,如套用分類預測模型。
Dashboard editor:彈性的資料視覺化工具,可套用現成的圖表元件並自行進行客製化。

本次展示的主題包含以下三項:

  1. iSignal dashboard:利用iClass學習平台的紀錄進行分析,並提供學習預警資訊。
  2. 校務研究議題呈現:展示包含多元入學及學習成效分析、先修課程成效分析及修退學原因分析等校務研究議題。
  3. 資料視覺化:將校務資訊進行視覺化呈現。


淡江大學財務資訊系統--預算會計層層相扣,輕鬆掌握財務狀況


1. 經費統籌我帷幄,追蹤執行了於心
透過財務系統2016的預算授權管理,統籌款負責單位可將預算分配給各單位執行,並在系統中隨時追蹤該分配款執行情形及剩餘款項,剩餘款項可回收供它單位使用,達到更高使用效率。

2. 創意專案齊合力,預算切割有彈性
大型的專案計畫需各單位協力完成。財務系統2016可將該專案預算計畫,由專案統籌單位依照任務分工切割為多個子計畫,交由專案執行單位運用。

3. 借款還款列管理,經費超支不再來
單位在執行部分任務(如研討會)時,有時必須支付現金而先行借款。財務系統2016將借款列入管理,預扣已借支款項,避免預算執行超支。並在進行核銷時,提示應優先償還借款。

4. 上中下游串成鏈,執行情形現行蹤
在財務系統2016中,請購、請款之申請,均即時進行預算扣除並反映於系統中,使用者可以不同的方式與條件(如依預算計畫、依請款單),查詢預算執行情形。在出納作業方面,提供點收、分類與領款通知寄發作業,使用者可隨時掌握進度。匯款後主動寄發匯款明細供廠商核對,並提供各類收支款與現金、存款表冊印製與查詢,隨時掌握各項金流。

5. 眾人智慧凝結晶,傳票分錄自動化
財務系統2016提供多種方式,如:請款單、出納收支資料或內建範本,產生傳票,並可依據使用者於表單填入之內容,自動加入借貸方科目,減少財務人員瑣碎工作。並根據過去使用經驗,建立多種搜尋規則,以利財務人員於大量傳票檔中,找到目標資料。

6. 資訊建立共同來,齊力分工效率高
財務系統2016之財務資料由使用者鍵入產生,非僅由財務人員獨立輸入,如請購、請款、收款、流用、授權等,並交由使用者根據資料內容,提供適用資訊,如職能別、經費來源、關鍵績效指標等。除減少等待財務人員輸入資料時間,進而將使用者輸入資料擷取淬鍊,作為財務分析之用,以提高本校行政效能與服務品質。


淡江有i 求職媒合無障礙


  1. 學務「求職求才系統」提供整合環境,讓校內、校外單位或個人雇主可以上傳工讀、工作與家教等職缺機會,以找尋合適的學生人才。同時提供學生填寫履歷資料功能,讓學生依個人履歷條件進行職缺搜尋,以獲得工作機會。
  2. 系統不僅提供職缺搜尋及人才搜尋功能,也可依職缺條件與履歷資格進行媒合,提高學生就職機會。
  3. 系統初期將以學校內工讀機會為優先,使校內工讀訊息集中在共同的平台上公開資訊,不僅讓需要工讀的同學們更方便、容易地尋找到合適的工讀機會,也讓用人單位能够找到職務所需的學生來工讀。
  4. 未來,系統將進一步與校友系統整合,將校友們提供的實習工作機會納入,以嘉惠更多的在校學生,創造雙贏局面。


數位文宣海豚頻道


急速到您手 資訊不漏接
「不需要技術人員,您也能輕鬆使用」數位文宣發送平台,只需幾個步驟即可完成,快速大量發送文宣,寄送後您可以馬上對寄送成效分析一目瞭然,為您創造文宣行銷最大化。

一、海豚頻道系統功能展示
 1. 事件管理
 2. 群組管理
 3. DM 設計
 4. 底板管理
 5. 信件追踨
 6. 統計分析
 7. 成效分析

二、校級Email使用率查詢
 1. 每日電子郵件使用統計
 2. 校級電子郵件使用率區間統計
 3. 電子郵件使用趨勢


展場平面圖

【守謙會議中心二樓】

參觀集章抽獎

  • 活動目的:
    鼓勵參加2017亞太大學智慧校園研討會之與會人員觀摩展示區各展示,特舉辦集章抽獎辦法。
  • 活動時間:106年12月7日。
  • 參加對象:參加2017亞太大學智慧校園研討會之與會人員,不含資訊處同仁。
  • 主辦單位:資訊處
  • 活動辦法:
    1. 報名參加2017亞太大學智慧校園研討會之與會人員將獲得參觀護照一張,遺失恕不補發。參觀護照章戳集滿後於106年12月7日下午15:10前投入摸彩箱使得參加抽獎。
    2. 抽獎將於106年12月7日下午15:20於展示區大會服務台舉行,唱名三次不在現場視同棄權。
    3. 兌獎獎品規格、外觀以實物為準,文宣之獎項圖片僅供參考。
    4. 每人限兌換一次,章戳不得累積或重複計算,影印無效,遺失不補發,不在現場不得參加抽獎。
    5. 得獎者必須由本人攜帶大會名牌或身分證明文件領獎。
    6. 依稅法規定,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所得獎項價值超過新台幣20,000元(含)以上者,須依法預繳10%稅款始得領獎;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不論獎項價值多寡,皆須自付20%稅款始得領獎,不願配合者視為放棄得獎資格。
    7. 若中獎人不願或逾期提供相關資料、未填寫提供領獎收據、未如期繳納應繳稅額或其他可歸責中獎人事由致無法完成領獎手續等相關事宜者,視同放棄領獎資格,中獎人不得異議。
    8. 中獎人不得指定獎項內容或要求更換、折現,得獎資格不可轉讓或補發,並受有關條款約束,主辦單位保有隨時更換等值獎品之權利,且不另行公告通知。
    9. 參加本活動所提供之個人基本資料,僅供申報「機會中獎」所得使用,依稅法規定年限保存。
    10. 凡參與本活動者即視同承認本辦法之各項規定,未盡事宜主辦單位有權適時修正之。
  • 活動獎勵:
    1. 抽獎方式:由主辦單位現場邀請貴賓見證及抽獎,特別獎及參加獎以公開方式抽出。
    2. 抽獎日期:106年12月7日下午15:20抽出。
    3. 獎項內容:
      • 特別獎2名,Apple iPad mini4 128G WiFi,約12,900元。
      • 參加獎10名,淡江帽T,約7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