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項目

展示內容

緯育TibaMe (廠商)--TibaMe for Campus 專業人才技能線上培訓

因應科技新趨、國家政策、產業轉型之驅力,未來人才須具備基本資訊能力之跨域技能,TibaMe與業界專家規劃設計八大領域百門雲端數位課程,協助校園培育跨域數位人才:

  1. 專屬入口雲端服務,課程隨點隨看,每組帳號都有學習報表了解各自學習狀態
  2. 非教職同仁可利用此資源,掌握業界新趨
  3. 每年更新業界最新應用之課程,務求學用即時同步
  4. 可規劃為微學程搭配之課程,修滿18小時認列1學分
  5. 2018年底前合作,贈送MPP微軟專業證照,此證照可上傳LinkedIn,有助學生未來升學、求職

世新大學--世新大學APP與LineBot


世新大學校園App:

世新大學校園App提供以下功能:
學期課表:提供同學及教師查看當學期課表,課表可離線瀏覽。
出缺點名:提供同學查看當日課表與缺席狀況;教師可查看上課名單並進行點名。
成績查詢:提供同學查看學期成績。
便 利 貼:提供教職員生收送簡短而即時的訊息。
圖 書 館:提供教職員生查詢個人書籍借閱狀況、館藏資訊、圖書館服務與相關規定。
工讀實習:提供同學查看最新校內工讀與實習機會,線上應徵並追蹤面試結果。
校園徵才博覽會:提供同學於校園徵才博覽會當天於各企業攤位掃描 QR Code 集點以參加抽獎。
資訊大平台:提供「翠谷生日餐券」、「空氣品質即時資訊」、「節能資訊」查詢。
車位資訊:提供世新校內各汽車停車場車位即時資訊。
粉 絲 團:加入校園粉絲團,隨時接收第一手訊息。
校園導覽:校園中各建築物名稱、代碼對照以及建物所在位置指引。
生 活 圈:世新生活好康情報介紹。
地圖交通:到世新校本部及校外單位地圖及交通導引。
公車資訊:提供行經世新之相關公車資訊,並可連至台北市公車資訊系統查詢公車動態。
緊急連絡:世新緊急/重要電話清單,點按號碼即進入撥話畫面。
學術單位:世新各院系所之官方網站。
行政單位:世新各行政單位之官方網站。
租屋資訊:供學生租屋參考。
醫療資訊:提供與世新有合作之醫療機構、優惠訊息,及校內提供的相關服務。
影音專區:世新相關的多媒體影音站台。
設定:進行登入設定;即時通知之設定;相關說明與意見回饋。

技術特色:

  1. 透過 Cordova 技術以 javascript 寫一套網頁程式即能同時完成 Android 與 iOS App,不用學Java與XCode開發。
  2. 為避免重新上架麻煩,世新大學校園App部分頁面於手機端執行(如設定、可離線的課表),其它大部分頁面改成 Server 端頁面,後續有頁面之增刪修改就不用再次上架。
  3. 再加上本校特製機制,Server 端頁面一樣有登入控管,甚至可呼叫手機端的裝置功能(如「掃描 QR Code」、「另開瀏覽器App」),譬如新增的「校園徵才博覽會」頁面,不需要 Android 與 iOS 重新上架,同學也不用下載更新版,即能立即使用新頁面功能並能掃描企業攤位 QR Code。
  4. 再透過特製的 SSO 整合機制,上述的 Server 端頁面其實亦可當網頁於個人電腦執行,亦即同一支程式可用於App也可用於網頁版。

LineBot

我世新來的LineBot功能
館藏方面(實體書):提供書刊名、著者(作者)或全部關鍵字查詢
電子書查詢:輸入關鍵字可查詢電子書,查看簡介
車位資訊:提供世新校內各汽車停車場車位即時資訊。
公車資訊:提供校門口公車站即將到站時間。
問題報修:即時通報故障情況
技術特色:
ASP.NET 4.6搭配Line.Messaging(Open Source)撰寫Server端程式


逢甲大學--無現金校園的建置與維運管理機制

為減少校園內現金使用並以教育為目的,透過塑造真實無現金場域,讓學生在校就能熟悉金融科技;本校結合各金融機構行動支付系統及現行的行動支付平台,建置應用於各項校園內付費系統,整合後端校內帳務系統之行動支付平台。


放大圖

銘傳大學--智慧教室

打造一個優質的教學與學習環境是銘傳大學多年來致力的目標,由硬體設備的教學創新開始起動,期望透過智慧校園的打造,啟發老師教學創新,提供學生多元的學習環境。

一、智慧教室:
智慧教室是由銘傳大學團隊自行設計開發,主要目的在提供科技實現教學多樣化,目前我們運用了多樣的技術:

  1. 門禁系統與節能系統:透過校務系統與校園智慧卡的結合,讓所有師生在上課時段或借用時段都能自由運用此教室,能源與人員的控管也能更有效率。
  2. 無所不在控制:可以透過語音辨識、銘傳APP與E化講桌控制教室所有設備。
  3. 教學情境支援:提供直播教學、錄製教材、線上會議討論、分組討論…等多樣情境。

透過智慧教室的情境管理,老師在教學上能擁有更多元的運用,協助教師創造新的教學模式,使學生能更深入參與教學活動。


二、Meeting Place:
Meeting Place為校園角落中,同學可隨時進行線上或線下的互動討論的場所。查詢個人資訊、同時能提供校園導覽、AI語音機器人查詢、遠距視訊會議、各種裝置的無線有線投影、公車及時動態資訊。此外,還提供校園師生作品展覽的宣傳場所,讓師生們在校園學習與生活中增添了更多元的便利性。


靜宜大學--智慧靜宜、校園三心


智慧靜宜、校園三心
靜宜大學於校內啟動「放心動、安心吃、善心活」之三心計畫,以期營造出全人教育之健康校園文化。「放心動」配發給學生運動手環,透過學生所配戴的穿戴裝置,於體育課程與日常活動中,紀錄學生的運動軌跡與習慣。「安心吃」則在校內建置溯源餐廳,並開發配套之校園餐廳APP,讓學生可取得餐點的食材與營養資訊,再整合運動手環所記錄的個人活動資訊,提供客制化的個人飲食提示或建議,另外,進一步結合體適能課程、營養實習門診(由擁有營養師執照之食營系研究生義診)等措施,為學生提供完整醫食營養諮詢服務,系統性地照護學生的飲食與健康。「善心活」以建構無障礙之友善校園為目標,開發視障輔具系統,讓視障學生可以無礙地取得生活、圖書等各項資訊,提升其校園生活之便利性。智慧三心系統可收集到與學生校園活動相關的大量資料,於進行大數據分析後,其結果將可運用於未來校務發展、研究與課程規劃上,做為重要之參考依據。


放大圖

中原大學--中原大學智慧校園-戰情展示、無痕點名、能源控管三系統

「中原大學-智慧校園三系統」藉由環境感知,海量校園環境資料連網,異常數據分析,推動“雲”與“端”的結合,提供智慧校園感知物理環境,提供師生所需的重要生活資訊,在校園享受創新應用。


管理環境發展即時感知及記錄環境資訊,包含:室內照亮度、紅外線、藍芽、二氧化碳濃度等,整合軟硬體終端設備聯網機制,提供智慧化服務,透過校園戰情展示系統,推播重要展示情報,發展智慧節能之基礎。打造優質教與學的智慧空間,實現智慧化服務和即時環境感測的校園。


放大圖

淡江大學--奔向未來-淡江智慧3i的神奇力量

Empower the Future - iClass, iSignal, and iCan

淡江大學邁入第五波,在大數據的引領下,以智慧為核心,展現數據驅動,證據為本的行動準繩,戮力於確保學生學習成效,提升就業競爭力。

  1. iClass:導入新一代的數位學習平台iClass,提升教學質量、強化教學互動、減輕教師備課負擔。
  2. iSignal:即時蒐集學習平台上的紀錄,運用數據分析發展學習表揚與先期預警機制。
  3. iCan:結合勞退資料,設計就業落點預測機制iCan,充分掌握畢業生就業流向、薪資與工作地點,做為與課程精進之依據。

放大圖

叡揚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廠商)--Vital CRM 教學認證方案及 Tracko 多源智慧追蹤平台

Vital CRM教學認證方案
叡揚資訊希望藉由結合 CRM 學理、實務案例與軟體操作的證照鑑定方式,替企業先行訓才、選材,提供企業豐沛的人力資源,理論實務並重並獲得企業高度認同,進而達成培育企業電子化所需顧客關係管理人才。

Tracko 多源智慧追蹤平台
校內常有「校務會議」、「主管會議」及「校園調查案件」需要進行後續列管追蹤與資料彙整,透過Tracko可以解決填寫資料格式不一致問題、縮短 審查者(祕書)資料彙整時間,快速查找資料並協助長官決策支援,簡化作業並提升校內整體行政作業效率。


鈦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廠商)--利用MATLAB開發物聯網設備提升校園智慧化


要串接智慧校園的發展,可透過校園內建立物聯網系統,設置設備監控校園環境即時狀況、安全偵測系統以及設置語音辨識保全系統等各種裝置進行資料收集,校園狀態分析,以及監控優化的目標。

MATLAB® and Simulink®及ThingSpeak(雲端IoT平台),能協助開發IoT系統,如邊緣節點設備(edge node devices)開發、資料的取得及匯集、IoT感應資料分析及傳輸通道模型建立等工作。透過完整的開發流程,校園物聯網開發不再是複雜的整合任務,反而可結合老師教學及學生專題迅速完成。

歡迎參觀鈦思科技攤位,了解如何利用MATLAB開發物聯網設備連結校園各種應用方式!


中國文化大學--發展以資訊資源使用狀況與學生學習成效關聯之參考機制、雲端電腦與課業輔導系統自動化整合


為有效了解學生使用資訊資源狀況與學生學習成效之相關連性,本校試發展一機制收集每日學生使用校內各項資訊資源,如:雲端/實體電腦、無線網路...等,來分析學生使用資訊資源的狀況,將學生使用資訊資源的資料進行智慧分析,最終期望能達成提供老師一參考機制輔助教學現場活動。

為達成全校每人有一台專屬之雲端電腦與BYOD之目標,本校試建置此機制與課業輔導系統整合,老師可以隨著教學上的需求自行部屬符合教學雲端電腦資資源,並讓師生使用雲端電腦與課程活動做有效連結,完成學習及資源使用之深度整合之願景。


放大圖

中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面提昇內網防護能力

Gigamon 全網可視化

  1. 透過全網覆蓋的能力,將全網的網路流量集中收集送至資安防護設備。
  2. 解決非同步路由,提升資安設備檢測能力。
  3. 複製流量,並同時可傳送至Fortinet 進行惡意程式分析。
  4. 從網路擷取 SSL 並解密,並傳送給 IDS / IPS 和沙箱。
  5. 傳送完整、未採樣 (1:1) 的 Netflow / IPFIX 到 SIEM,讓資訊安全。

Fortinet 從內而外保護企業

  1. 擁有先進的防火牆 / IPS / Sandbox等多層次檢測能力,內網防護大幅增進。
  2. 透過最靠近端點的佈署方式,及早偵測並阻斷橫向擴散。
  3. 透過 Sandbox 檢測潛藏未知之刻意攻擊。

Gigamon結合Fortinet內網安全從內而外保護使用者,實現提升全網可視化&節約成本之最佳解決方案


台灣智園 Wisdom Garden (廠商)--ROOMIS智慧空間管理平台、TronClass 行動學習平台


ROOMIS智慧空間管理平台
※特色

  1. 智慧空間預約
  2. 多元智慧簽到
  3. 服務呼叫追蹤
  4. 智慧門禁控管
  5. 多媒體公播
  6. 即時公告通知
  7. 空間使用分析

※應用標的

    教室、會議室、書圖館討論室、研究小間、辦公室、宿舍,多元活動空間。

TronClass 行動學習平台
※特色

  1. 教學平台all in one:LMS、MOOCs、IRS即時回饋、錄直播平台
  2. 創新教學體驗:自動推播學習動態通知、雷達點名、課中即時互動、搶答、手機控制隨堂出考題/即時答題分析、闖關式學習、手機交作業/改作業、Rubrics評分量規、同儕互評、影片熱點分析、學習完成度分析

※應用標的

  1. 翻轉課堂
  2. 行動學習
  3. 自主學習
  4. 高中先修
  5. 創客教學
  6. 混合式學習
  7. 遊戲化學習

展場平面圖

【守謙會議中心二樓】

參觀集章抽獎

  • 活動目的:
    鼓勵參加2018亞太大學智慧校園研討會之與會人員觀摩展示區各展示,特舉辦集章抽獎辦法。
  • 活動時間:107年11月28日。
  • 參加對象:參加2018亞太大學智慧校園研討會之與會人員,不含資訊處同仁。
  • 主辦單位:資訊處
  • 活動辦法:
    1. 報名參加2018亞太大學智慧校園研討會之與會人員將獲得參觀護照一張,遺失恕不補發。參觀護照章戳集滿後於107年11月28日下午16:20前投入摸彩箱使得參加抽獎。
    2. 抽獎將於107年11月28日下午16:30於展示區大會服務台舉行,唱名三次不在現場視同棄權。
    3. 兌獎獎品規格、外觀以實物為準,文宣之獎項圖片僅供參考。
    4. 每人限兌換一次,章戳不得累積或重複計算,影印無效,遺失不補發,不在現場不得參加抽獎。
    5. 得獎者必須由本人攜帶大會名牌或身分證明文件領獎。
    6. 依稅法規定,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所得獎項價值超過新台幣20,000元(含)以上者,須依法預繳10%稅款始得領獎;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不論獎項價值多寡,皆須自付20%稅款始得領獎,不願配合者視為放棄得獎資格。
    7. 若中獎人不願或逾期提供相關資料、未填寫提供領獎收據、未如期繳納應繳稅額或其他可歸責中獎人事由致無法完成領獎手續等相關事宜者,視同放棄領獎資格,中獎人不得異議。
    8. 中獎人不得指定獎項內容或要求更換、折現,得獎資格不可轉讓或補發,並受有關條款約束,主辦單位保有隨時更換等值獎品之權利,且不另行公告通知。
    9. 參加本活動所提供之個人基本資料,僅供申報「機會中獎」所得使用,依稅法規定年限保存。
    10. 凡參與本活動者即視同承認本辦法之各項規定,未盡事宜主辦單位有權適時修正之。
  • 活動獎勵:
    1. 抽獎方式:由主辦單位現場邀請貴賓見證及抽獎,驚喜獎、感謝獎及開心獎以公開方式抽出。
    2. 抽獎日期:107年11月28日下午16:30抽出。
    3. 獎項內容:
      • 驚喜獎2名,Apple iPhone 8 64G。
      • 感謝獎6名,淡江帽T。
      • 開心獎6名,7-11禮券500元。